人才队伍
生态环境研发中心团队成员介绍
作者:    日期:2019-07-03    阅读:

  


        生态环境研发中心负责人 于德爽博士,青岛大学威海创新研究院副院长,青岛大学教授、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污水脱氮除磷技术、污水资源化利用等。承担研究课题: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了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课题研究,以及多项横向课题研究项目。在高盐度废水、高浓度有机污水处理方面有较深入的研究,承担了十几项工业企业污水处理项目,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发表论文及获奖:已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EI论文20余篇,并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获省部级奖项2项,申请发明专利6项。



     邱艳玲博士,泰山学者,青岛大学教授、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废水厌氧生物处理与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研究,采用传统工程技术与现代分子生物学技术相结合,开发高效厌氧发酵工艺,并对反应器中的主要功能菌群进行构造解析,建立关键微生物的分离培养及解析技术。在Appl Environ Microbiol等微生物和环保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主持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面上项目、山东省科技攻关、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专家计划及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科研课题。



    张培玉博士,青岛大学特聘教授、教授、优秀硕士生导师、生态学学科带头人,中国生态学会高级会员、中国环境学会高级会员、青岛市环境污染事故应急处置专家、中外多家专业杂志审稿专家等。主要研究领域:环境微生物生态学,环境生物技术,环境影响评价与环境监理等。主持或参加包括青年“863”课题、国家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等各级各类课题30余项。发表论文80余篇,主编或参编著作3部,合作获得发明专利4项,荣获山东省科技进步奖等各级各类奖项10余次。



        李津,博士,青岛大学特聘教授、研究生导师,环境工程系主任。长期从事水污染控制技术的研究与开发,先后完成国家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典型流域化工行业水污染控制与治理技术评估 No.2009ZX07529-004-2)和国家863计划课题(高浓度有害有机污染物深度处理技术No.2009AA063901)各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三项,并自主完成了高效膜混凝反应器的设计与研发。发表论文五十余篇,在水处理技术和水处理药剂方面申请发明专利十余项。担任SCI期刊Archaea编辑,担任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Water Research, 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 Separation and Purification Technology等SCI刊物的审稿人。兼任青岛市环境工程评估专家、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特别顾问。



     谢文霞,博士,青岛大学副教授、研究生导师,获青岛大学优秀指导教师、青年卓越人才、特聘教授等称号。主要研究方向:滨海湿地生源要素环境地球化学,城市雨洪生物滞留技术,生态修复及生态安全评价等。带领的研究团队与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国海洋大学有长期的合作交流。科研方面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重点项目、山东省优秀中青年科学家科研基金以及青岛市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等多项基金和项目。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SCI、EI论文收录1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