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中心

柔性电子器件研发团队

团队简介

青岛大学柔性电子器件研究团队主要从事柔性可弯曲/可拉伸电子器件的制备、性能研究及应用方面的研究。团队总体开发目标是研发新型柔性电子器件,并解决其中存在的诸如热管理等问题,为新型柔性可穿戴电子器件的制备及应用开拓新的思路。

团队现有赵海光、张军等国际知名专家,人员全部为青岛大学卓越人才和特聘教授以上层次,在实验和理论方面都有着深厚的理论基础。并与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大学、中科院半导体所等建立了长期的稳定的合作关系。

研究基础

团队自组组建以来发表SCI论文40余篇,申请及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0余项。近几年来在聚合物基纳米复合材料制备、柔性可穿戴电子器件性能研究、介电、导热等领域取得了多项重要成果。团队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市各类科技项目5项。目前已经掌握了常规硬质器件各向同性和各向异性导热网络构建、柔性器件导热网络构建等关键技术,拟与上海幂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建立合作关系,推进产学研一体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