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中心

物联网与大数据科技创新团队

团队简介:

青岛大学威海创新研究院物联网与大数据研究中心依托青岛大学电子信息学院(维纳技术学院)与青岛左岸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建设,主要开展与物联网和大数据有关的研究与技术开发、产业化。

该团队现有以卜庆凯博士为首的教授5名、副教授12名、讲师5名,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5人;研究生20多名。团队的科技开发水平与产业化能力较强,在智慧社区、公共安全、智能交通等方面有丰富的开发经验。

研究团队共发表论文100余篇、申请与授权专利10多项,获得国家、省市、企业课题30余项。

团队负责人简介:

卜庆凯,1998-2002年在在山东大学(威海校区)攻读本科学士学位(电子工程专业),2002-2005年在新疆大学攻读研究生硕士学位(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2005-2008年在南京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攻读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信息安全方向)博士研究生学位,2009-2010年在海信集团-山东大学博士后联合工作站从事科研工作(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智能交通方向),2011-2015年任自动化工程学院通信工程系主任,2016-2018年任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先后获得高级工程师、副教授等职称,拥有发明专利、论文、课题多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服务社会等方面,有丰富的工作经验。

团队优势:

团队研究方向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服务地方为出发点,通过“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方式,积极推动项目研究和产品落地,通过“五个一”的思路,积极服务于地方,即:引入一位人才、申报一个项目、孵化一个产品、创立一家公司、引领一个产业。

团队以青岛大学、青岛左岸、威海研究院为三个支撑点,推动项目的落地、产业化。

研究平台建议:

研究团队已经完成实验条件和团队的建设,包括疫木管理、智慧社区、大数据平台等,为后续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

同时,团队对威海市场已经开展了初步的调研,与多个客户进行了沟通,达成了合作意向。

青岛左岸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简介:

青岛左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以物联网与大数据为主要方向,先后与多家上市公司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公司业务遍布青岛、济南、重庆、福州、运城、临汾、黄冈、赤峰、呼和浩特等多个地方。目前公司拥有CMMI3ITSS3ISO9001认证、劳务派遣、人力资源资质,公司建立了完善的内部组织机构与研发体系。先后承担智慧社区、智能交通、智慧教育等多个重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