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中心

人工智能研发中心

团队简介:

中心依托山东省院士工作站(与海信集团合作)、青岛大学大数据技术与智慧城市研究院,山东省高校智能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青岛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中央与地方共建高校特色优势学科实验室等学术平台为支撑。形成了以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及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为支撑的智能公交、智慧物流、智能视频监控及康养等研究方向。

青岛大学威海创新研究院人工智能研究团队现有张维忠等教授3人,青岛大学特聘教授1人,泰山学者1人,副教授4人,讲师3人(青岛大学卓越人才2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9人以及十几名研究生与本科生。其中大部分教师具有海外学习经历。在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方面有较深厚的研究基础。

研究基础:

研究团队共发表论文200余篇, SCI/EI收录论文100余篇,其中SCI一区论文9篇;共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其中已授权12项;共承担科研项目40余项,其中:国家973项目2项、国家863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项、国家重点专项1项、山东省科技发展计划3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5项、青岛市公共领域科技支撑计划项目5项、青岛市民生计划项目1项等。团队在支持地方建设方面,横向合作课题20余项,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

科研条件:

人工智能研发实验室现拥有包括深度学习服务器、大数据服务器、台式工作站、移动工作站、高性能计算机、智能测量、智能监控等先进设备,可进行智能交通、智慧物流、智能监控及康养等相关实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