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转化
研究院开展人工智能项目合作对接会
作者:    日期:2020-09-18    阅读:


落实威海市委书记张海波调研科技创新平台时的讲话要求:做实做强做活创新平台,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9月17日,在威海市工信局、环翠区工信局的协调牵引下,山东新北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陶鹏、工业互联网负责人闫乐乐,中国移动威海分公司5G和工业互联网中心主任黄家辉来我院针对人工智能方向进行项目对接。威海市工信局四级调研员徐连敏,重庆市赴山东跟班学习副处级干部陈中海,环翠区工信局局长陈增卫,环翠区工信局分管领导李树民、蔡丰蔚,研究院副院长、人工智能研发中心负责人张维忠,青岛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教授卜庆凯等人出席对接会。



对接会议中,我院人工智能项目引起与会人员的极大兴趣,会议气氛热烈而融洽。张维忠副院长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人工智能研发中心智慧物流、智慧公交项目的技术原理、项目进展、技术优势以及规划前景。随后,陶鹏总监对物流及客流项目的摄像头帧率、舒适度指标、算法等创新技术展开详细询问。



会议最后,张维忠副院长表示,非常感谢市区有关部门对我院给予的高度重视,通过此次面对面对接交流,研究院与企业加深了双方了解,方便研发中心精准定位企业问题,双方更快进入务实阶段,期待未来的合作共赢,希望能为推动威海市科创转化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徐连敏调研员也强调,要牢牢把握人工智能时代的机遇,建设行业级平台网络,引导中小企业数字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