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转化
青岛融创新材料工程研究院院长田小兵一行来我院技术交流
作者:    日期:2020-05-21    阅读:



5月17日,青岛融创新材料工程研究院(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侯立安组建)院长田小兵一行到访研究院,综合部主任蔡善茂热情接待。

田小兵院长首先参观了研究院各研发中心实验室,随后双方在会议室就空气净化方面问题进行了交流。



本次交流会上田小兵院长对空气中直接消杀风险阻断技术、新冠病毒肺炎病区空气污染净化及风险防控装备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与在座的双方成员针对空气净化做了很多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在近4小时的会议过程中,双方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交流过程使双方均得到了相互学习的机会,让思路得到了扩展,并初步表达了双方进一步合作的意愿。



田小兵博士,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产业教授,主要研究方向:纳米材料、陶瓷材料和新型环境催化材料的设计、合成、结构及其应用研究。2005年以来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项;参与国家863科技支撑项目一项;主持科技部中小企业创新基金两项;参与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计划一项;参与起草国家标准12项、协会标准12项;申请专利23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田小兵博士现任青岛融创新材料工程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空气净化联盟常务理事、中国硅酸盐学会工业陶瓷专业委员会理事、全国暖通空调及净化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建材行业环境友好与有益健康建筑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生态环境建材专家委员会委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