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大学威海创新研究院成立
作者:张晓伟    日期:2019-05-10    阅读:

  2019年4月28日,青岛大学威海创新研究院成立大会召开。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威海市副市长张伟出席,并为青岛大学威海创新研究院、青岛大学威海技术转移基地揭牌。

  于永明副校长首先简要介绍了青岛大学的发展情况;他表示,青岛大学始终把科技创新放在学校发展的重要位置,作为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的重要动力,作为学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使命。此次成立大会的召开,标志着青岛大学与威海市的合作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青岛大学将面向威海产业发展需求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整合学校科技人才优势资源,创新合作模式,集聚创新要素,为威海市、环翠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可持续的动力支撑,努力将研究院打造成为学校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样板工程和示范平台。希望青岛大学威海创新研究院能够真正把科研优势转化为威海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让更多的产业项目在威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张伟副市长在致辞中指出,青岛大学威海创新研究院的成立是发挥科技创新驱动战略的一次重要实践。研究院要找准定位,做好产学研对接,实现青岛大学成果产业化,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与企业协同创新,通过创新平台将学校成果与企业发展相连接。要将研究院发展纳入青岛大学发展、威海打造创新平台蓝图、环翠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去,为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贡献力量。

  青岛大学威海创新研究院是威海市构建“1+3+N”创新格局成立的第一个创新研究院所,研究院将整合青大科技人才资源,围绕新材料、人工智能、环境工程等领域开展创新研究,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打造新型产业科技创新平台,为威海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持续的动力支撑。

张伟副市长、于永明副校长为“青岛大学威海创新研究院”揭牌。

张伟副市长、于永明副校长为“青岛大学威海技术转移基地”揭牌。

青岛大学威海创新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成立。

张伟副市长为于永明副校长颁发院长聘书。

于永明副校长为研究院副院长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