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夏延致教授莅临研究院指导工作
作者:    日期:2019-08-16    阅读:

2019年8月15日,青岛大学生物多糖纤维成形与生态纺织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夏延致教授应邀来我研究院指导工作,青岛大学威海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于建强、威海市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姜松波、环翠区科技局局长黄松娟、副局长黄伟强等陪同参观并展开座谈交流。

 

 

研究院副院长于建强对夏延致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带领参观并详细介绍了研究院的功能定位、运营模式、各研究中心设置及发展目标。他指出,研究院目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正需要青岛大学生物多糖纤维成形与生态纺织国家重点实验室这样宝贵的经验来借鉴学习,同时研究院和青岛大学生物多糖纤维成形与生态纺织国家重点实验室存在非常多的合作契机,未来,希望能开展更多方面的技术交流,推动研发转化、成果共享,实现更高水平互利共赢。

 

夏延致教授表示,青岛大学威海创新研究院受到了威海市与青岛大学极大的重视和支持,未来,期待能够开创新型合作模式,共建高端科技平台,共同推动更多重大科技成果在威海落地。

 

 

青岛大学生物多糖纤维成形与生态纺织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加强区域创新体系建设,提升区域自主创新能力和基础研究水平的重要举措。实验室针对新型生物多糖纤维成形与生态纺织的科学问题和共性关键技术问题开展研究,重点围绕生物成纤资源筛选与生物多糖制取、生物多糖纤维成形、生态功能纺织品创制三个研究方向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加强研究队伍和实验条件建设,培养和引进高端学术人才,建立健全运行管理体制机制,努力成为区域内组织高水平科学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研人才、开展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