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环翠区区长徐明一行来我院考察调研
作者:综合部    日期:2019-12-31    阅读:

 

    12月25日上午,环翠区区长徐明一行来我院考察调研,区统战部部长林莅、政府办主任于超、科技局局长黄松娟陪同调研。

 

 

  作为环翠区重点科技创新项目,青岛大学威海创新研究院成立之初,便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这是时隔6个月之后徐明区长又一次到院里考察调研。青岛大学副校长、青岛大学威海创新研究院院长于永明虽在外地参加科技厅会议无法参加此次调研,但仍转达对徐明区长一行的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此次考察,徐明区长就我院各研发团队正在研发的项目进展,关键技术优势,成果转化、与当地企业合作等情况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询问,同时,他对目前核心技术前景、本地相关企业情况等做了详细分析。为更好地帮助研究院加快技术成果的转化,徐明区长安排有关部门组织一次研究院与政府各相关部门的对接交流活动。调研期间,各研发中心工作人员一一汇报相关问题,并认真记录徐明区长的建设性意见。

 

 

最后,徐明区长对研究院目前的发展状况表示出充分的肯定,他指出,青岛大学威海创新研究院作为威海市人民政府、青岛大学、环翠区人民政府三方打造的高水平公共创新服务平台,应充分依托青岛大学优势资源通过产学研结合来实现地方社会服务功能,不但要以产业的发展带动学科、技术的发展,更要紧紧围绕产业发展,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实现科研与经济的深度融合。另外,他强调,政府机构的有关部门要通过此类调研,找到工作中的痛点,找到产学研工作的解决方案,要各部门联动,实现双向甚至多向对接,打通成果转化与经济发展的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