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大学威海创新研究院举办黄海冷水团(威海)深远海深潜式智能网箱绿色养殖开发与产业化示范项目现场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日期:2020-06-09    阅读:


   6月8日,时逢第十二个“世界海洋日”和第十三个“全国海洋宣传日”,青岛大学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助力山东省海洋产业发展,努力打造“威海样板”迈出关键一步。由青岛大学威海创新研究院牵头,海洋粮仓黄海冷水团(威海)深远海深潜式智能网箱绿色养殖开发与产业化示范项目现场工作推进会在威海创新园3号楼201会议室举办。

   会议举行了青岛大学海洋粮仓产业发展研究院、青岛大学威海创新研究院共建“威海海洋粮仓产业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并为青岛大学海洋粮仓产业发展研究院首批研究员颁发聘书。威海市科技局党组成员、高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姜松波,环翠区人民政府科技副区长、党组成员姜向荣,环翠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松娟;青岛大学产业运营中心主任崔言民,青岛大学威海创新研究院副院长谷正;青岛海洋粮仓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许业辉、总经理杨东、首席战略官李荣福;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干焱平;环翠区自然资源局、商务局、海洋发展局、规划分局、服务业发展促进中心等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谷正、杨东分别介绍了青岛大学威海创新研究院与海洋粮仓深远海深潜式智能网箱绿色养殖开发与产业化示范项目的基本情况。



   青岛大学产业运营中心主任崔言民指出:深化校企合作、开辟地方经济服务新局面是如今对高校的迫切要求。最大力度研究高端科技成果融入转化,培育聚集高层次人才更是学校坚持不懈的目标要求。“梧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学校会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缩短成果转移转化周期,确保疏通协同创新工作中的现实堵点,助力地方经济航船行稳致远。



   青岛海洋粮仓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许业辉致辞: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海洋牧场是发展趋势,山东可以搞试点”重要指示精神,将始终坚持“初心和使命是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不竭动力”,放眼海洋强国战略长效工作,把海洋经济、海洋科技作为一个重要主攻方向,全局谋治、聚焦主业,推动海洋粮仓产业发展,充分涌动社会活力,确保黄渤海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山东省海洋经济发展的“威海样板”做出积极贡献。



   座谈中,与会人员就海洋发展战略、项目落地优势、发展资本、威海海域实际情况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并就未来发展前景进行展望。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青岛大学威海创新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