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威海市科技创新发展中心主任姜松波一行来院调研
作者:    日期:2021-03-29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创新平台建设要求,结合创新平台发展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3月26日上午,威海市科技创新发展中心主任姜松波一行来院调研考察,重点探讨了研究院的运行管理模式,了解研究院近期工作进展。研究院综合部主任蔡善茂、财务部主任王佳静等参加汇报。

蔡善茂主任从研究院运行经费管理与使用、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产业化公司运营、服务威海企业等几个方面汇报了研究院近期发展情况。

姜松波主任在了解了研究院目前运行经费收支结余情况、研发团队管理模式、研发团队学科公司的运营情况后,对研究院的运营机制表示了高度赞赏,他表示研究院的经费分配使用管理模式、日常精细化管理方法、研究院各团队学科公司的运营模式都是新型研发机构的创新发展,是平台长期稳定发展的基石。研究院的创新机制是科技体制改革的精准发力,创新平台发展的良好探索,值得在“1+4+N”创新平台体系中推广学习。

姜松波主任也对研究院提出新的要求:希望研究院借助青岛大学的学科和人才优势,为威海引进更多的创新平台,落地更多接地气的项目;加大成果转化力度的同时,一定要加强宣传工作,提高研究院的平台知名度,全力助推已资助项目的产业化;以威海企业需求为导向,精准服务,以点带面,带动技术与需求的深度交流,做实创新平台工作,辐射促进区域联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