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对接技术需求,开拓校企合作蓝图
作者:    日期:2021-12-29    阅读:

2021年12月16日,青岛大学机电学院王继荣教授和田宏志博士作为青岛大学威海创新研究院的代表参加了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双走进”年度特别策划——“2021威海企业技术需求专题对接活动”。该对接活动主题是为了“增进了解、精准对接、务实合作、创新共赢”。活动中,来自包括青岛大学在内的多所高校院所和相关平台的39位专家与威海市37家企业进行了一对一的现场对接。

青岛大学机电学院的两位老师在“一区域一特色、一平台一方案、一产业一主题”及“双走进”专题下,结合自己的专业根据企业的具体实际情况, 围绕推动产业链与创新链融合发展这一主线,和文登威力工具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对接洽谈,并同文登威力工具集团有限公司就自动化技术改造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困扰威力工具的技术转型问题有望解决。

应威海海马地毯有限公司的技术负责人邀请,专家们专程前往该公司进行了现场考察及洽谈合作,了解公司的实际需求。

活动中王继荣教授接受了媒体采访,她表示通过此次项目对接,青岛大学威海创新研究院将探索更多集成式创新服务,把技术的支撑、成果的转化、人才的培养、企业的需求等有机融合,牵引更多创新资源向产业聚集、更多创新成果在企业转化,争取为威海产业发展提供更多、更好、更有效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