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队伍
物联网与大数据科技创新团队成员介绍
作者:    日期:2021-03-05    阅读:

31617

李长红,女、1973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工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通信工程系主任。2008年于北京邮电大学获得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博士学位,2005年于电子科技大学获得光学工程硕士学位。2008年10月入职青岛大学为通信工程专业专任教师至今,2012年12月至2013年6月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访问学者。主要从事光纤通信系统和光信息处理技术及器件方面的研究,特别在光子晶体材料中实现慢光控制,光子晶体结构在太阳能利用中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提出了一维人工微结构和二维结构材料中实现平坦宽带慢光的结构,研究了基于热光/电光控制的二维耦合腔光波导的慢光控制,另外,对于基于光子晶体结构的宽带太阳能吸收结构开展了研究。

67E23

许丽艳,女、1971年12月出生、党员、博士研究生、副教授、通信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阿德莱德大学访问学者。主讲课程:高频电子线路,移动通信。主要研究方向:现代通信理论、非高斯信号处理,噪声增强信息处理理论及应用;近五年发表SCI、EI国际期刊论文10篇;作为主要参与人在研国家级、省市级及横向项目多项;主持国家级教学项目一项,高频电子线路校级精品课程负责人;荣获青岛大学教学优秀奖、教学大奖赛三等奖等。目前主要研究方向:1. 现代通信理论2. 非高斯信号处理3. 噪声增强信息处理理论及应用。

苏洪磊,男,1986年7月生,中共党员,博士/助理教授/硕士生导师。2014年9月起任青岛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助理教授。2018年3月至2019年3月加拿大滑铁卢大学访问学者,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会员。2011年以来主持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作为主要完成人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1项,开放课题1项,青岛市博士后基金1项,横向课题多项。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期刊论文3篇,EI期刊论文2篇,图像处理领域国际旗舰学术会议(ICIP)1篇。主要研究领域: 多媒体通信、视觉信号质量评价、沉浸式媒体信号处理、人工智能。

于腾,博士,1988年12月生,电子信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电子信息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兼副主任,青岛大学人工智能与计算机视觉实验室主任,青岛市发改委工程咨询院评审专家。近年来,在国际著名人工智能与计算机视觉领域发表SCI论文20余篇,并担任IEEE和IET旗下多个知名期刊审稿人。主持和参与国家级项目4项,省部级项目2项目,产业合作项目5项。主要从事人工智能、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自动驾驶等领域的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