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转化
威海市公交集团何志武副总经理一行来研究院考察
作者:    日期:2019-09-24    阅读:


    9月20日上午,研究院邀请威海市公交集团副总经理何志武等一行2人就人工智能研发中心的实时、精准的智能公交客流大数据采集、分析云服务平台研发与示范工程项目的深度合作事宜进行对接交流,研究院副院长、人工智能研发中心负责人张维忠教授陪同。

张维忠副院长首先对何经理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带领何经理等人参观了研究院各研发团队实验室,介绍了研究院的功能定位、人才队伍,并针对人工智能研发中心的研发方向、研究进度、合作基础及先进设备作了详细说明。




    会上,何志武总经理对研究院的发展速度、人工智能研发中心的研发基础、合作优势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尽管目前大数据已应用到威海公交,电子站牌已实现市区基本全覆盖,但如何通过动态路况、车厢拥挤程度准确把握市民出行需求的脉搏仍是当前发展难点人工智能研发中心的智能公交项目已与青岛公交公司、交运(青岛)集团等合作多年,希望能通过此次交流,收获宝贵的经验建议,同时了解到智能公交未来的发展趋势,达成合作意向。



    张维忠副院长表示,着眼于国家、省、市的战略高度,深入打好蓝天保卫站,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打造资源融通的一体化智慧交通平台是城市未来发展潮流。人工智能研发中心的智慧公交项目基于大数据分析的公交线网优化,有青岛大学大数据研究院为依托,可以成熟技术实现精准开线配车,优化公交线网布局,该项目与威海公交集团的战略契合度高,合作前景广阔,希望能进一步推动交流合作,走可持续发展、绿色发展之路,共同建设威海智慧出行的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