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转化
青岛大学副校长于永明参观考察威海市文登区化工产业园
作者:    日期:2019-07-31    阅读:

7月29日下午,青岛大学副校长、青岛大学威海创新研究院院长于永明、副院长于建强一行前往威海市文登区化工产业园参观考察,文登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凌飞,文登区重点项目推进办公室主任王建超,文登经区经济发展局局长孙明军等热情接待于院长一行。

 

王建超主任对于永明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文登区化工产业园的区位规划、管理机制、配套设施、入驻企业项目等基本信息,随后,他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化工产业园和即将扩大使用的场地厂房。

    参观结束,双方就进一步深入合作进行座谈交流。张凌飞部长表示,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大背景下,如何促成产业升级、带动企业增收是当务之急,产业园技术研发、项目落地等方面急需高校专家的指导解惑,因此,本次座谈交流是非常难得的机会,希望能借助此次指导激发园区发展的新思路,摸索出合理可持续的产业园发展新模式。王建超主任指出,青岛大学具备优质的科研、人才、教育、创新创业等资源,青岛大学威海创新研究院又是威海市构建的第一个“1+3+N”创新格局的科研院所,期待能共建化工园区实训基地,引进青岛大学及研究院的科研成果,提供人才平台,模板先行,牢牢把握住这个科技创富时代的机遇。

 

于永明院长对文登区化工产业园的发展规划表示肯定,他强调,从项目落地到产业示范化、规模化再到吸引企业投入需要一定条件的配备,这与政府提供的优惠政策、资金支持等分不开。中试基地、实训基地都是科创改革的试验田,入驻项目需结合实际,科学延伸产业链,同时,实现市场化发展目标,需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要求入园企业归位尽责,提升生产标准,做好预案。他介绍了青岛大学化工学院和青岛大学威海创新研究院相关的研究方向及科研成果,表示青岛大学、青岛大学威海创新研究院与文登区化工产业园有相当多的合作热点,未来如果共同打造产业化示范中心,是双赢,有叠加的优惠政策,再坚持效果导向,集智攻关无不成!

 

    威海市文登区化工产业园,位于威海市文登经济开发区境内,2019年1月经山东省政府认定为全省第三批综合类化工园区。园区主导产业定位为高技术含量、低污染排放的新材料、精细化工、生物化工、医药、新能源及物流业等。